•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

中学出奇招防学生超重:寒假胖超2公斤要强制跑步

时间:2019-01-31 11:00:32  作者:未知  来源:参考消息网  浏览:175  评论:0

  1月31日报道 港媒称,杭州一所中学警告学生不要在春节期间增加过多体重,否则会受到处罚。网民对此反应不一。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9日援引内地媒体的报道称,华东一所中学告诫学生,如果春节期间体重增加太多,作为处罚将要强迫进行体育锻炼。

  据报道,浙江省杭州市第三中学的13岁和14岁学生在中国最重要的这个假期到来之前要先称体重。

  如果春节期间长胖超过两公斤,那下学期他们就要每天强制跑步。

  该班班主任对记者说:“前段时间和朋友逛商场,看到了商场里面的体重秤,我就突发奇想,想在放假前给他们称下体重,给他们点危机意识,防止年后体重超标。”

  但班上一名学生指出,寒假通常是管不住嘴,迈不开腿的,想要体重不上涨实在太难了。

  另一个学生说,大多数学生的体重都在标准的健康范围内,并说:“不就是称体重嘛,有什么好害怕的?”

  报道称,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对老师的这个计划褒贬不一。

  一位用户说:“我认为让学生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健康是件好事。”

  另一条评论说:“如果是初二的学生,那正在长身体。重量波动不是很正常吗?”

  报道称,中国的学校里肥胖现象很普遍,而且中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肥胖儿童。

  2017年的一项研究告诫说,到2030年,中国肥胖儿童的数量可能达到近5000万。

  报道称,专家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年轻人的饮食中含有大量加工食品,而且学业压力大导致学生体育锻炼时间减少。

  然而,中国的学校要求学生上学的每天早上都要在一名老师的带领下做广播体操。

  高中生还必须在每个学年开始时进行一到两周的军训。


精彩推荐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