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海风教育名师风采——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时间:2019-07-15 15:47:57  作者:小米  来源:本站  浏览:178  评论:0

  如果让一位老师回忆这一生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大多数老师第一时间想到的一定是自己的学生。因为对于老师来说,每一位学生都是属于自己的瑰宝,他们在自己的教导下,洗去浮尘,焕发光彩,这是非常让人有成就感的事情。

  张轩玮同学对于海风教育的吴世安老师来说,就是这样瑰宝般的存在。吴老师是一名小学英语老师,张同学是他从教以来的第一个学生,在他们遇见彼此的最初,吴世安老师做了许多准备,可是第一堂课开始的时候,吴老师发现孩子特别聪明基础特别好,原本制定的同步课程已经不能满足孩子的需求了。为此吴老师果断放弃刻板的教学,并与学生和家长积极沟通。张同学说他喜欢英文歌,还喜欢天文地理等课外知识,吴老师由此萌发了给孩子补充课外知识点的想法。

海风教育名师风采——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每堂课除开对重难点知识的讲解,吴老师还会预留一些时间给孩子讲解一些课外的知识,课余时间还会分享一些好听的英文歌曲。不长的时间里,这对师生就陷入了对英语的狂热讨论中。课上他们积极严谨,课下他们互动频繁,直到孩子在小升初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被南京外国语淮安分校录取。

  无独有偶,对于海风教育的小学数学老师吉玉来说,宋丹也是这样特别的存在。虽然宋丹并不是吉老师的第一个学生,但却是她印象最深刻的学生。宋丹内向腼腆,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但是她对于很多复杂问题缺乏思路。能力明明很强,但她就是考不出水平。总结原因,一是她不够自信,二是她适应压力的能力较弱,没有太高的目标。

海风教育名师风采——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面对这种情况,吉老师一方面为孩子潜移默化的树立目标,另一方面她在授课过程中,会给孩子花式夸奖,宝贝你好棒啊;宝贝你怎么厉害啊;这道题陷阱这么多,你都躲开了,很优秀!在老师合理的赞美中,孩子拥有了无尽的安全感,解题时的不自信也慢慢被克服。

  在一次次的练习中,孩子不断放开自己,在考试中更是收放自如。吉老师不仅帮助孩子做真题复习,还为她安排了考前猜题,保证其在考试中无陌生题,最终真题全部猜到,押中压轴题,大部分原题孩子都练习过,并在小升初考试中考出了100分的成绩,如愿考上了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而吉老师也因疲劳过度晕倒,生病住院。

  赞美的力量,让孩子拥有前进的动力,让老师拥有了丰收的果实。这或许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宋丹去了自己理想中的学校,而吉老师也在18-19年间先后获得海风课时王、学科百名课量女神第一名、学科最美女干部称号等诸多荣誉。

  孩子的成长老师看在眼里,老师的成长海风看在眼里。学生是老师的瑰宝,老师是海风的宝藏。未来,海风教育的所有老师仍会不忘初心,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美丽花朵!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