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企业家徐海波:做公益是一件让人幸福的事情

时间:2019-08-26 16:58:08  作者:小米  来源:中国时报网  浏览:440  评论:0

  他是企业老板,多年打拼事业如火中天;他是慈善人士,从献血到帮扶,他样样参与……他就是首宏医疗集团董事长兼CEO,医疗器械互联网平台——凯象平台创始人徐海波。多年来,他带领首宏医疗集团在慈善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宽阔。从助学基金到精准帮扶,爱心奉献已经凝聚成他前行道路上的磅礴力量,给予他无穷的能量。

  义务献血,鼓舞身边更多的人参与

企业家徐海波:做公益是一件让人幸福的事情

  在五四广场社区门口,徐海波带着团队来献血。“献血对我来说,就是举手之劳的慈善,我也希望这种献爱心的方式能被更多人接受。”徐海波说,无偿献血是一种终身的荣誉,虽说每次只有200ml或400ml的血液,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正是这一袋袋裹挟着爱心的血液,拯救了无数个因大出血而生命危重的患者。“献血是我们每一个健康的成年人都可以做到的一件小事,但也只有献血这件小事,可以在有些时候承担起另一个人生命的重量。对于献血者来说,这无足挂齿,但对于另一个人来说,这却是关乎生命的大事,你无意中的善举就能拯救另一个人的生命和未来。”

  徐海波还经常亲人、朋友、同事一起来献血。在徐海波看来,献血的都是英雄,但很多人对这件事依旧存在误解,为此,只要有空闲,他就会充当“文明使者”,鼓舞身边更多的人参与。

  精准帮扶,将开设中医课堂

  除了首宏医疗集团董事长兼CEO的身份,徐海波还有一个身份是青岛市医疗器械协会会长。2018年,协会结对帮扶平度市田庄镇的7个乡村,结合自己的行业优势,协会主要对7个乡村的卫生室进行重建。“目前已经重建了4个,剩下的3个也将陆续进行。”徐海波说,他们将对乡村卫生室的医疗器械进行更新,对药品等进行补充。重建卫生室之余,徐海波还走访看望了贫困户,而这也已经成为他“工作”的内容之一。

  除此之外,对精准扶贫,徐海波有自己的思考。经过长期的接触和了解,徐海波得知目前乡村留守老年人较多,慢性病等疾病的发病率也在提高,如何让这些人群提高预防意识,下一步,徐海波打算将中医课堂开进乡村。“就针对这些常发病如何预防等开设讲座,将知识普及千家万户。”徐海波说,除了课堂,还要开设网上咨询服务,随时为村民解答疑惑。

企业家徐海波:做公益是一件让人幸福的事情

  保护儿童,助力“打拐神器”落户胶东

  2019年8月19日,一场以“杜绝儿童买卖、惟愿天下无拐”为主题的签约仪式正式在青岛发布,“全国儿童DNA数据库”项目与 首宏医疗集团 战略合作仪式在青岛市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首宏医疗集团 负责该项目在山东省青岛、潍坊、烟台、威海四市的业务。有关专家表示,这将为儿童防拐、打拐提供有效的科学保障,为儿童撑起一把有力的“保护伞”。

  徐海波认为,全国丢失儿童数量日益增加,给每个家庭带来巨大的伤害。像之前7月份杭州女孩章子欣丢失案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全部和未来,从出生到长大,父母无时无刻都在守护着孩子的安全。

  首宏医疗集团此次与全国儿童DNA数据库项目的合作,是出于对青岛、潍坊、烟台、威海四市0-10岁适龄孩子一种公益保护,希望通过我们的呼吁,人们在面对丢失儿童时不但要人人“打拐”行为,更应该教会父母和孩子们如何“防拐”,通过全国儿童数据库这一科技手段,让更多的丢失儿童找寻回家的路,这也是首宏医疗集团社会责任和终极目标。

企业家徐海波:做公益是一件让人幸福的事情

  设立基金,助学子修身立人

  2014年12月,青岛旅游学校“修身·立人”奖励基金签约仪式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岛旅游学校“修身立人”奖励基金由首宏医疗集团捐赠,自2014年起,连续5年,每年捐赠人民币拾万元,定向奖励旅游学校取得突出成绩的师生。基金的建立,对于激励师生创新发展、爱校奉献具有重大意义。

  2019年8月16日,在青岛市慈善总会非公经济分会的成立大会上,首宏医疗集团向青岛市慈善总会非公经济分会捐赠200万元,设立首宏专项慈善基金。

  “修身是一辈子的事,我们鼓励学生在最好的年龄、最好的时候多学一些知识。”徐海波表示,设置基金旨在为激励更多的学子积极向上,用无畏的奋斗,致敬青春,致敬不悔人生。

  徐海波简介:

146736095509273245.JPEG

  徐海波,企业家,男,1969年9月25日出生,汉族,中国国籍。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理事,医贸行业资深专家,具有三十多年的医贸行业从业经历,在行业内首次提出“安全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先后创办首宏医疗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器械互联网平台——凯象平台,并带领首宏医疗集团公司成为国内医贸行业的领军企业,现任青岛市医疗器械商会会长、首宏医疗集团董事长兼CEO,首宏医疗集团首席医贸安全官。

 人物履历

  1988年8月至2002年1月,就职于山东省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公司,任业务经理;

  2002年2月至2006年1月,就职于山东美赫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任业务经理;

  2006年2月至2011年6月,就职于青岛美赫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2011年7月创办首宏医疗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CEO。

  2015年5月创办医疗器械互联网平台——凯象平台。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