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

江苏有千余座城市公园 各地“见缝插绿”打造“花园城市”

时间:2019-08-27 12:37:31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53  评论:0

江苏有千余座城市公园_各地“见缝插绿”打造“花园城市”

  扬州打造公园城市,始终坚守瘦西湖景区“看不见任何现代建筑”的天际线, 孟德龙 摄

  中新网南京8月27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27日在南京表示,江苏城市公园总数达1089座,免费开放率达93%。

  陈浩东表示,江苏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覆盖率达78%以上。“例如在扬州,无论是走路、骑行还是开车,10分钟之内便可抵达一座公园。公园,成为了观察这座城市发展的新视角。”

  当天,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该省公园绿地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

  江苏各地正打造“花园城市”,在城市发展中“见缝插绿”。

  今年4月,江苏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省政府2019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的通知》,将“新增便民型公园绿地100个”“完成老旧公园绿地改造提升30个”列入民生实事工作任务。

江苏有千余座城市公园_各地“见缝插绿”打造“花园城市”

  扬州用5年时间建成350多个公园,整个城市变成了一个“瘦西湖大景区”。 刘江瑞 摄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各地按照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结合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点布局和建设老城区绿化薄弱区域,进一步完善公园绿地服务圈建设,合理布局小而精、功能全的小游园、小绿地,着力形成大中小配置合理、布局均衡的城市公园绿地系统。

  截至今年6月底,江苏新增便民型公园绿地项目已完成施工的项目有20个;完成方案设计、正在施工且完成工程量50%以上的项目有59个;已完成设计方案、将进入施工阶段的项目有21个;老旧公园绿地改造提升项目,完成施工工程量50%以上的项目有31个。

  如今,江苏的城市公园很有特色。有的公园是由绿化带废弃地、山脚下采石宕口改造而来;有的公园保留了历史遗址遗迹原貌,将书坊、乒乓球馆、击剑俱乐部、音乐培训中心等现代功能“植入”历史建筑;有的引入24小时书店、文化小剧场,筹建了一站式科学健身指导站等。

  例如,常州市常金公园原址为零星绿化带废弃地,经常被偷倒建筑垃圾,环境杂乱。改造后,公园布置了休闲广场、健身广场,还设置了七人足球场等,约1000米康体步道随着地形起伏变化,景观绿化和公园设施布置错落有致。江阴市黄田港公园保留了原有渡口候船大楼,结合水纹铺地与船型绿地,将地方港口文化与现代船舶工业风貌相结合。

  陈浩东透露,2018年,江苏全省城市园林绿化投入总计约210亿元。(完)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