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娱乐

国家话剧院3部新作“相约”2019年上海演出季

时间:2019-09-24 15:26:22  作者:代小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78  评论:0

国家话剧院3部新作“相约”2019年上海演出季

  《人间烟火》剧照。 王昊宸 摄

  中国国家话剧院2019年上海演出季新闻发布会23日在沪举行。国家话剧院3部原创话剧《人间烟火》《三湾,那一夜》《豆汁儿》将于10月25日至11月16日在上海上演。其中,《三湾,那一夜》将参演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人间烟火》则纳入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活动。

  今年来沪的这3部剧目,均为国家话剧院2019年新创作品,聚焦革命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

  其中,《人间烟火》讲述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苏小鱼,主动请缨调到基层主持棚改工作,以真挚情感和智慧才干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穿插了亲情沟通、老人赡养、年轻人创业等热点社会问题。

国家话剧院3部新作“相约”2019年上海演出季

  《豆汁儿》剧照。 王昊宸 摄

  “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剧中经由基层党员苏小鱼之口多次出现的这句话深受导演娄迺鸣的喜爱。她表示,“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中国故事讲好,是我们全体戏剧人的追求,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正是这部戏想要带给观众的。”

  话剧《三湾,那一夜》艺术化表现了“三湾改编”这一建党建军史上的里程碑事件。该剧史料丰富,剧情环环相扣,人物生动传神,几场会议论辩和独白台词表演荡气回肠、发人深省。

  《豆汁儿》则讲述了一个原汁原味的北京故事——老李经营祖传豆汁店已有40多年了,但大龄未婚的女儿一心想改变豆汁的经营方式,留学归来的儿子为了创业而在外借钱,同难共苦的老伙计因不想成为豆汁店的负担不辞而别,在一地鸡毛的烦恼中,老李竟检查出自己患了脑瘤……全剧以小见大,诙谐中不乏感动,讲述了中国每一个家庭的亲情与爱情。

  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白雪峰表示,今年是国家话剧院上海演出季举办的第六个年头,国家话剧院已将上海作为第二个主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伟大梦想的启航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话剧院将《三湾,那一夜》等3部原创作品带到上海有着特殊的意义。(王笈)

(责编:吴晓琴、丁涛)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