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娱乐

视频会员躲不掉广告,说好的“VIP”呢?

时间:2019-12-13 14:26:59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153  评论:0

   “买了视频会员,还有15秒电影推荐广告”“有的影片,会员观看还要另付费”“自动续费按钮非常隐蔽,一不留神就自动开启好几个月”……据了解,浙江消保委曾开展“视频网站会员服务调查问卷”,不少网友纷纷吐槽一些网站会员服务“含金量”不足,坑太多、套路太深。

  其中被诟病最多的就是广告“该免而不免”。问卷结果显示,“免广告”是用户购买会员的主要原因,占比达83.3%。但71.04%的用户表示,购买会员后看视频还会经常遇到广告。

  客观说,随着网站自身盈利需要以及版权保护愈加严格,视频网站收取额外的会员费用,提供差异化服务是大势所趋。对此,公众这几年也逐步从“不适应”到“接受”。公开信息显示,腾讯和爱奇艺两大网站的会员数量都已过亿。

  广告和会员,是视频网站收入的主要来源,但这两者某种意义上又有着此消彼长的矛盾关系;甚至从商业价值看,付费会员对广告主的吸引力更强。因此,想方设法地给会员“塞广告”就成了网站一种两头获利的手段。

  但既然付费是为了更好的体验,也就意味着消费决策取决于“体验感”。如果付了钱还躲不过广告,或者还要和网站“斗智斗勇”,体验感就会大打折扣,会员服务一定程度上就沦为鸡肋。

  市场经济,用脚投票。对服务不满意,即便“取消续费”按钮藏得再隐蔽,会员照样会抛弃你。相关视频网站应严格履行契约,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

  这并不是苛求视频网站“赔本赚吆喝”,广告和付费会员之间的张力本质上还是优质内容的稀缺,导致视频网站过分倚重广告。因此,摆脱广告依赖需要的是对内容的精耕细作。用独有的、有热度、有口碑的优质内容去吸引“铁粉”,让内容本身产生价值、让服务无可取代,才是视频网站良性发展的关键。(钢镚儿)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