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技

我国空间站系统完成试验核心舱正样产品生产

时间:2020-01-08 10:43:15  作者:张航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213  评论:0

   本报讯(记者 张航)记者昨天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已处于“三步走”战略的最后一步,即空间站任务阶段,空间站系统已完成试验核心舱正样产品生产,正在开展总装集成测试,长征五号B火箭正在开展遥一火箭试样产品生产测试和首飞任务准备。

  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日前在京组织召开了空间站任务质量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有关人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中国科学院、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工程主管部门和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作的空间站任务研制质量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前期质量工作情况,系统分析了当前工程面临的质量形势,提出了后续抓好空间站任务质量工作的重点和措施。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航天质量严峻形势,警醒反思重大任务失利教训,重视任务成功背后的险情;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提升对空间站任务的政治定位,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抓好空间站任务;要扭住重点深入细致抓好关键,要找准关键点,抓好末端落实;要立足长远不断提升质量能力建设,要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持续提升技术水平,创新科学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单晓冰)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