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

国务院联防联控发布会:分区分级助住宿餐饮业恢复

时间:2020-02-27 15:25:37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186  评论: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记者敖蓉报道: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能获得哪些帮扶措施?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就上述问题答记者问。

  疫情发生以来,住宿餐饮企业经营压力很大。国家已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例如,对疫情防控期间住宿餐饮企业等生活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很多地方也有相应措施,有的对住宿餐饮企业给予房租减免的支持,有的为餐饮企业向大型集团用户提供团餐牵线搭桥。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疫情结束后预计住宿餐饮业会逐步恢复,商务部正在研究疫情结束后振兴餐饮业的举措。

  同样受到严重影响的还有旅游业。文化和旅游部推行的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举措,暂退范围为全国已依法缴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是现有缴纳额的80%。全国有3.9万家旅行社,截至2月25日提出暂退质保金的共35200家,占旅行社总数的90%。应退保证金总额达到80亿元,现在已经退还34.62亿元。为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多部门还出台了各种扶持政策,特别是延长旅游企业2020年度亏损的结转年限,对提供文化体育、旅游娱乐等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等专门政策。

  冼国义表示,复工复产要安全有序,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据了解,目前住宿餐饮业在逐步复工,企业收入有所回升。商务部重点联系的20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57%;住宿业的复工率也已经达到50%以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说,旅游景区的恢复开放,不宜搞“一刀切”。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景区开放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

  这次疫情对体育行业造成很大的冲击。众多国际赛事都延期举办或者异地举办,国内足球、篮球、排球等职业联赛延期举行,50多场马拉松赛事都受到了影响。

  尽管北京冬奥会的首场测试赛取消,但后续的测试赛都在按照计划进行准备。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表示,目前绝大多数场馆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顺利复工,一些重要活动和会议调整了举办方式。整个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