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技

太空行走镜子飘走 外媒:制造最新太空垃圾

时间:2020-06-29 12:30:32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146  评论:0

   太空行走镜子飘走 外媒:制造最新太空垃圾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外媒称,一名太空行走的宇航员当地时间26日新添了围绕地球旋转的垃圾:他刚刚走出国际空间站打算更换电池时,就丢掉了一面小镜子。

  据美联社6月26日报道,指令长克里斯·卡西迪说,这面镜子是以每秒约1英尺(约合0.3米)的速度飘走的。

  美国太空飞行地面指挥中心说,这面镜子不知何故从卡西迪的太空服上掉了下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丢掉的镜子对太空行走和空间站都未构成危险。

  报道称,实施太空行走的宇航员在每个袖子上佩戴一个手腕镜,以便在工作时获得更好的视野。这种镜子只有5英寸(约合12.7厘米)长,3英寸宽,加上固定带后的质量不到0.1磅(约合45克)。

  报道指出,卡西迪和跟在他后面顺利出舱的鲍勃·本肯是要更换空间站最后一批旧电池。该任务至少需要4次太空行走,这是第一次。

  据NASA称,一旦这6个新的锂离子电池组安装完毕,空间站将能顺利度过其剩下的运行寿命。这些巨大的箱状电池比将要换掉的镍氢电池功率更大,效能更高,让空间站在处于地球的夜间一侧时仍能正常运转。

  报道注意到,电池更换工作从2017年开始,以前的宇航员安装了18个锂离子电池组,是所需更换的旧电池组数目的近一半。

  报道还称,卡西迪和本肯还需要安装6个电池组才能完成这项工作。这是个繁重的工作:每个电池组高和宽大约各1米,质量为180千克。

(责任编辑:马常艳)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