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

数字人民币钱包能去银行申请下载吗?

时间:2021-03-26 14:09:09  作者:程捷  来源:新华网  浏览:164  评论:0

   数字人民币钱包能去银行申请下载吗?

  北京地区尚未开放 但多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已参与内部测试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上海、长沙等地的国有大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普通客户去这些银行的网点提出申请,获批加入白名单后,就能参与数字人民币测试。

  北京地区的银行也开展相关工作了吗?3月2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等国有大行的多家网点,工作人员均表示,暂时还不能为普通客户申请下载数字人民币钱包。不过北青报记者也发现,这些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几乎都已参与到内部测试中。

  上海、长沙等地

  开放数字人民币钱包下载申请

  大家自己在手机上搜APP商店,是找不到“数字人民币”APP的,只能通过特定途径下载。近日,长沙市金融办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正处在试点阶段,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采用白名单制度,长沙市民可在试点银行网点提供姓名和手机号等基本信息申报白名单,待审核通过后,按照提示下载数字人民币APP进行使用,试点银行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及长沙银行。小微商户也可向试点银行申请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

  昨日还有报道称,上海的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在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只需要通过柜台登记或扫码申请,便可以申请加入白名单,通过后就能下载央行“数字人民币”APP参与测试,但是并非所有申请人员都可以获得通过。

  北京

  “您所在的城市尚未开展该活动”

  北京的情况如何呢?普通客户可以向银行申请参与测试吗?北青报记者昨日走访了多家国有大行的网点。

  农行某网点的大堂经理表示,现在还在测试阶段,只有白名单内客户才能参与,并没有听说向客户开放申请。她提示北青报记者登录进入农行手机银行,找到“数字人民币”选项,点击后,页面显示“不在白名单内,无权限访问”。虽然北青报记者并没能成功开通,但这家网点的工作人员昨天全部通过这种方式成功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

  在朝阳门附近的一家工行网点,得知北青报记者咨询数字人民币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网点的同事们春节前后都在工作群里扫码下载了“数字人民币”APP,目前并没有收到对客户开放的通知,“当时用过的二维码,现在已经失效了。”

  建行一家网点的大堂经理也表示,自己和同事们都是在前一阵通过扫描行里发的二维码成功下载的“数字人民币”APP,目前没听说要对客户开放。她打开手机里存的二维码图片,让北青报记者扫码试试,结果页面显示“您所在的城市尚未开展该活动”。

  某银行负责人

  目前只有受邀客户才能参与体验

  中行某网点的客户经理则表示,该网点此前曾经接待过特定企业的员工前来开通“数字人民币”APP,但是目前还不能接受普通个人客户的申请。

  不过,东城区另一家工行网点的工作人员称,已经听说要向客户推广“数字人民币”,但是具体时间、流程等细节都没有正式通知,“您过半个月再来看看吧。”

  某国有大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现阶段北京的数字人民币试点还是围绕冬奥场景展开。以该行为例,目前还是只有受邀客户才能参与体验,不过相比前期,邀请客户的范围有所扩大,只要是与冬奥相关的商户和个人客户都可以参与,同时也要签署保密协议。记者 程捷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