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2022旅游客运美好中国行:“超级客车”助力旅游行业全面复苏

时间:2022-06-28 17:12:28  作者:小米  来源:中国时报网  浏览:10031  评论:0

  近年来,受到疫情影响,旅游客运行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最近,各地相继出台纾困措施以及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扶持旅游消费市场主体的积极政策。自5月份以来,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餐饮、景区、酒店、旅行社等相关版块的业务相继复苏。从6月21日起,湖北省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接连三日,随着青海、宁夏、湖北相继恢复跨省游,至此,由文旅部牵头全国30余省区集体跟进的“跨省游官宣恢复之战”宣告收官,全国跨省游市场进一步被打通,跨省游开放的利好消息为各地旅游复苏注入“强心剂”。

  面对市场快速复苏,为迎接全新开局,6月23日,由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聚力前行 共赴美好——2022旅游客运美好中国行”论坛活动在青岛举办。论坛通过搭建区域行业交流平台,立足高品质旅游出行服务的使用场景,与行业协会、旅游从业者、客车制造企业等相关方一道,共同探讨如何提振旅游行业发展信心,如何找准当下旅游客运发展的新方向、新趋势和新格局。

2022旅游客运美好中国行:“超级客车”助力旅游行业全面复苏

  论坛上,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致辞并发表讲话,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宋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辉教授等也带来精彩的观点。

  旅游行业复苏在即 食住行玩全面升级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96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5.6%。特别是热点城市,热门景区游客数量明显回升,青岛崂山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2万人,同比增长40.3%。以上这些数据表明,旅游市场复苏正在加速前进,旅游客运行业的发展也将重新焕发生机。

2022旅游客运美好中国行:“超级客车”助力旅游行业全面复苏

  面对旅游行业复苏的爆发式增长,张辉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青岛会场的与会者一起探讨了当下旅游客运发展的新问题、新对策。“从旅游业发展方式来说,我国旅游行业已经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从旅游业成长来说,从依赖资源、劳动要素向技术、资本要素转型;从旅游形态来说,从旅游要素组合向旅游要素独立转型;从产业融合来说,从旅游+’向‘+旅游’转型。”

  张辉教授认为这一系列的变化都需要旅游行业的各相关方在食、住、行、玩全流程的升级。而在“行”的层面,就需要客车出行向网联化、场景化、定制化、舒适化升级,满足当下旅行者深度游、度假游、定制游的各类需求,从需求侧出发对供给端进行深刻变革,彻底打破客车旅行的“低端化”传统认知。

2022旅游客运美好中国行:“超级客车”助力旅游行业全面复苏

  对此,宇通客车方面则表示,面向人民群众出行新需求、新期待,以及旅游客运行业转型升级的新要求,保障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心、更舒心、更顺心,将产品更好地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格局,需要运营企业、车辆制造企业、主流配套企业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不断探索创新。“作为交通行业的一份子,宇通始终站在服务者的角度,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瞄准发展变化的市场,持续推动产品升级以满足市场需求。以更舒适、更人性化的设计,满足乘客舒适出行需求;以更环保、更高端的产品,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打造“超基因价值链” “超级客车”带来无限想象

  宇通作为中国客车的领军企业,深耕交通运输行业多年,并一直以前瞻性眼光深入洞悉市场需求。面对旅游客运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宇通也在技术和产品上持续发力。

2022旅游客运美好中国行:“超级客车”助力旅游行业全面复苏

  在论坛现场,上市不久的12米旗舰宇通ZK6120H旅游客运大巴惊艳亮相,实力与颜值俱佳的7系旅游客车、低调不失奢华的T7高端商务车、兼顾节能和续航的ZK6117纯电动大巴等多款经典车型也齐聚亮相。

  如飞机头等舱般的座椅标准,如酒店高级客房般的静音、空滤等舒适享受,如豪华轿车般的滤震、安全等解决方案……这些以高能技术平台和产品实力带来的越级感官,可以满足用户不同出行场景需求,为人们带来更健康、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的出行体验,围绕“超基因价值链”,宇通不断刷新行业认知。

2022旅游客运美好中国行:“超级客车”助力旅游行业全面复苏

  今年中国品牌日(5月10日),宇通客车发布了行业首个客车价值链。宇通客车产品高级经理吴涛在论坛上介绍,超基因价值链把客车看作一个生命体,从洞察用户需求出发,对研发、设计、选材、制造、品控、运营服务等影响车辆全生命周期运营的每一个环节进行改善和提升,以“可靠、高效、引领”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不断聚合价值,推动客车全系产品的进阶,全方位助力客户成功。同时,它树立了一系列的行业标准,进一步推动出行业升级,引领绿色出行的可持续发展。“概括而言,可以将超基因价值链看作宇通对客车行业生态的一次重构,它从点到链、从链到面、从面到体,为客户提供了全生命周期运营价值的升级,为行业发展创建了新的模式和标准,为旅游出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解决方案。”

2022旅游客运美好中国行:“超级客车”助力旅游行业全面复苏

  显然,通过宇通超基因价值链给旅游客车带来的“高安全”“高舒适”“高可靠”“高颜值”“高效益”的全方位升级,已经为当下旅游行业的新需求、新场景带来了全新的想象空间,之后也必定可以为后疫情时代的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为旅游行业相关各方带来更多价值,真正与各方一道,聚力向前,共赴美好中国之行。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