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精益建造 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05 09:40:25  作者:小米  来源:中国时报网  浏览:10055  评论:0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加快产业数字化发展已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传统房地产行业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是必然选择。中国金茂传承与生俱来的绿色基因,秉承科学至上的理念,打造公司新建造体系。从智能建造入手,依托先进的建造技术,通过穿插施工、智慧工地、可视化建造等手段,实现“四提三降”,实现精益建造。

在中国中化FORUS领跑者体系指引下,中国金茂围绕工程管理年“14335”精益建造工作思路,以“品质筑就更美生活”为使命,坚持“管理驱动、科技赋能”的原则,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城市智能化、科技化升级,打造“智能建造x可建工厂”。

智能建造,引领工程管理数字化蝶变

中国金茂致力于争做智能建筑领域的实干派,参编行业标准《智慧工地总体规范》等,并延伸形成企业内部标准《中国金茂工程管理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在促进行业整体提升数字化水平的同时,将自身打造为行业标杆。公司建立J-speed平台,通过工程及HSE创新发展小组机制试点,相关应用案例荣获“工信部机器人应用优秀场景”。

精益建造_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行业认可文件

精益建造_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茂智建居工程数字管理平台

智启未来,全面打造“智慧工地2.0”

金茂华东作为智能建造先行示范区域,携手中建三局一公司在智慧工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夯实基础管理,突出守正创新。

金茂杭州东湄未来社区、金茂温州鳌江国际等项目,央企联袂建立智慧工地数据中心,联通AI识别、智能巡检、塔机监测、施工升降机安全监控、BIM放样机器人、实测实量机器人、防疫门禁一体机等20余项智慧模块,为全面打造“智慧工地2.0”提供落地应用案例。

金茂宁波宁南金茂广场项目顺利承办浙江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暨智慧建造观摩交流会,助推行业创新发展。

精益建造_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建造示例(照片)

校企联创,智慧HSE先行者

中国金茂以同济大学智能建造中心为依托开启校企合作模式,探索“智慧HSE”研究,引入AI智能视频识别系统,在常规违章识别的基础上,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行数据结构化抽取与分析,实现预警。

精益建造_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AI识别预警示例(照片)

可建工厂,鉴证金茂品质初心

中国金茂推动“可建工厂”落地,意指可持续建造,谐音“可见”,有“既见完璧、何需赌石”的含义,华北、华东、华中等区域通过构建4大可视化和12大场景体验,实现建造全过程的透明展示,由内到外洞悉智能建造、品质效果,兑现“所见即所得”的承诺,提升客户口碑,强化品牌认知。对客户而言,全过程参与建造过程,可以让业主更好感知产品与服务;对行业而言,可以加强内部交流学习,促进共同提升;对政府而言,可以增强政企之间的互信;对媒体开放,更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树立良好的业界口碑。

精益建造_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建造可视化场景及参观交流(照片)

结束语

驽马自知前程远,不待扬鞭自奋蹄。中国金茂始终秉持“科学至上”的原则,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初心,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持续积极推动智慧工地建设,全面推行数字化手段,全方位覆盖施工建造全生命周期以实现智慧建造,为房地产行业实现绿色转型提供新的发展思路。通过打造“可建工厂”,实现项目可视化、透明化管理,全方位保障工程质量及安全管理,在良好的营商环境、客户环境中培育新的发展动能。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