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热点

球鞋风波折射CBA乱相 产品应回归本质“保”初心

时间:2016-11-04 16:19:54  作者:小米  来源:中国时报网  浏览:564  评论:0

  今年的CBA注定不平静。11月2日,广东队当家球星易建联在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当场脱下带李宁商标的球鞋,愤然赤脚离场。而就在球迷仍错愕不解之际,脚踏Nike定制护脚战靴的易帝又重新上阵,用行动发出了自己的护脚宣言。巧合的是,另两位篮球国手周琦、王哲林几天前也在微博上高调表示球员有权为自己的健康做考虑,而不应机械地迎合赞助商的要求。其实,这几番球星表态都属人之常情,谁不希望在球场上对抗时能有一双全面呵护运动健康的战靴呢?

  对错利弊,鞋有乾坤

  但要想在CBA赛场上穿李宁以外的球鞋可没那么容易。2012年,李宁以5年20亿的价格签约CBA联赛,所有球员如果想穿其他品牌的鞋需要向李宁交纳30万元来买名额。有趣的是,随着时间推移,李宁对CBA球员球鞋的限制也愈发严格。先是取消不贴标的名额,30万元只能买到穿贴标鞋的权利。而后更是直接取消贴标鞋,要求每位CBA联赛选手只能穿李宁篮球鞋上场。

  从几天前的周琦、王哲林到今天的易建联,从周王只是在微博上发发牢骚到易建联扬长而去,这个事件里的每一方都在用行动表明着自己的态度,而每一方都在被无数的舆论批评着,但他们真的都错了吗?其实,事情哪有什么对错,无非权衡利弊而已。一边是对自身健康的责任,一边是对联赛合约的信守,球员们在两难中选择了前者。易建联在赛后采访中表示,从昨天的比赛前到比赛中,他曾多次试图和比赛监督沟通,说明自己脚踝有伤,需要选用医生建议的特别款保护鞋,但这都被技术台以不合规为由一一驳回。


球鞋风波折射CBA乱相_产品应回归本质“保”初心

  易建联脱鞋离场

  可对球员来说,球鞋是至关重要的装备。打篮球时全部体重都在脚上,有伤病也主要集中在脚上,如果没有一双合适的、专业的篮球鞋予以保护,很容易就在急停、变向时扭伤。我们都知道,踝关节是最柔软、最容易受伤的位置。篮球鞋的首要作用便是向脚踝加压,形成全面包裹。由于脚面固定面积增加了,向内的拉力会更大,在要崴脚的时候,脚踝会碰到鞋帮,这样脚踝与脚底板的倾斜角度十分小,从而不会使脚踝造成重度伤害。

  闪转腾挪,全力以护

  我国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建议:“我个人觉得赞助商之间、品牌之间各让一步,不要拿球员做牺牲。”在各方利益阵营纠缠不清的风波中,此话确实在理。无论易建联是否稍显任性,无论赞助商利益几何,有一点共识不容否认:每位打篮球的人都应该对自己的健康抱以负责任的态度,用心挑选一双能给自己以保护、帮助自己享受篮球的专属球鞋,这是不容牺牲的根本利益。

  熟悉篮球的人都知道,无论是NBA里韦德、帕克、汤普森等国际巨星,还是CBA中马布里、哈德森、阿巴斯等顶级外援,他们都会与知名球鞋品牌合作,定制最贴合个性需求的战靴。在激烈对抗的篮球联赛里,这样的合作是件双赢的事情。一方面品牌得以让高品质的拳头产品为人所知,另一方面球员也能凭着战靴的保护与助力实现最佳发挥。


球鞋风波折射CBA乱相_产品应回归本质“保”初心

  哈德森CBA比赛中穿乔丹球鞋,并砍下33分

  就在易建联“脱鞋门”爆发前几天, 蝉联MVP的CBA外援哈德森便以33分的得分王表现征服全场,带领短兵缺将的辽宁队力克强敌,而其脚上那双“全力以护”的乔丹战靴也因此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据了解,乔丹体育为哈德森专属战靴设计了独特的TPU三角结构系统,使鞋底拥有强大的支撑和缓震性能,而凌动2.0材料的运用更使其具备超强的回弹效果。更令人惊艳的是,这款战靴的渐变式久林微量射出工艺将包裹性及保护性表现到了极致。如此全面的科技力量呵护下,哈德森在场上便可以充分地施展其MVP技能,内突外投,大战四方。


球鞋风波折射CBA乱相_产品应回归本质“保”初心

  由护脚需求引发的一系列争论仍将在CBA、在社交媒体上持续发酵,掀起更大的风波。但观点之争、利益之斗难有公断,或许认识到选择适合自己、能提供专业保护的球鞋才是对广大篮球迷来说更重要的事情。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