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存到桌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

秋冬季应对手脚冰凉记住这6招

时间:2017-10-31 14:54:55  作者:小米  来源:中国时报网  浏览:139  评论:0

进入秋冬季节,气温下降明显,许多女生手脚冰冷的毛病又犯了。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了解,出现手脚冰凉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人体新陈代谢减慢,低气温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手脚特别是指(趾)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而导致手脚总感觉冰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手脚冰凉?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带您一起了解一下。

  每晚热水泡脚 

  可在每天晚上用热水泡泡脚,也可以切些生姜片,用开水冲泡,待水温稍热,但脚可以缓慢放进去时,泡上15分钟到20分钟,这样可以加快血液循环速度,还可以消除疲劳,助于安眠。泡脚时水温不宜太高,40度左右比较适宜。

  增加造血量 

  虚寒体质的人应该多注意温补,改善怕冷的体质,还应该多注意补铁补血,血气充足,就会增强抵抗力。血液量不足是造成手脚冰凉的一个重要原因,而铁是参与造血的重要元素,选择一些安全的补铁剂,能有效祛寒保暖。

  增加有氧锻炼 

  可以通过打太极拳、步行、慢跑、爬楼梯、健身舞等进行全方位的锻炼。如果手冰凉,上肢的活动量应大些;如果脚冰凉,下肢活动量应大些。通过加强对手脚的锻炼,可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打太极拳可以让全身各个部位运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是保持手脚温暖最好的方法。同时锻炼要经常化,才能收到明显的效果。

  告别冷饮冷食 

  在中医养生传统中,寒凉生冷的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脏腑。正如冬天里我们喝热汤吃热食以后身体会回暖一样,吃冷食喝冷饮,身体也会明显觉得冷。所以,要尽量吃热食,少吃冰激凌、生冷的食物。特别是女性,体质本就属阴,更不可贪冷贪凉,消耗自身阳气。

  药膳调理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也可通过药膳调理身体。专家认为,比较适合女性冬季,特别是在寒潮来袭时进补暖身的药膳有三款:当归羊肉汤、沙参玉竹羊肉汤和红枣桂圆炖乌鸡。女性也可以适当吃一些可以用于温补的药材,如红参、肉苁蓉、巴戟天等、党参、黄芪、大枣、元肉等。

  按摩三个穴位 

  经常推拿按摩3个穴位,可疏通经络、活血化淤,改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揉搓涌泉穴:涌泉穴位于脚心部,用手掌快速揉搓,直到有热感为佳,每天早晚揉搓涌泉穴100下,接着揉搓各脚趾100下;按揉气冲穴:气冲穴位于大腿根内侧,此穴下边有一根动脉。先按揉气冲穴,后按揉动脉,一松一按,交替进行,一直按揉到腿脚有热气下流的感觉为佳;按揉、拍打肾俞穴:肾俞穴位于两边腰眼,轻轻用力,两边各拍打100次。


QQ:1513202161 投稿邮箱:news@51569.com 公司名称:福建海峡头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闽ICP备12010380号
Powered by OTCMS V1.30 Beta